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

下一個進度

段考結束了,我們又開始往下一個進度走。

經過了四月一連串疲勞的轟炸,我想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回歸基本的東西了。五月很多集訓很多練習,但我認為這算是一段比較單純的時間,我們可以專心地處理出國的表演。除了把音樂、圖形的進度繼續往下走,這可能也是我們最後一次有時間利用晨練的時間,把基本的東西再次地確立,還沒做到的把它變成做到的,已經駕輕就熟的也應該要好好保持下去。

最一開始練基本步伐的時候咩學長說過的、晨練的時候我一直提醒的、各組組練的時候學長再三叮嚀的,這些東西我相信大家早就背得滾瓜爛熟了!必須承認知道跟做是兩回事,我也必須說其實我們執行得還不夠徹底、不夠確實。

關於基本步伐,我自己整理了一些重點,是平常看大家練習的時候,做得不是很確實的地方。
這些重點供大家參考一下:

一、動作:
1.立定的時候,雙腳打開夾角成九十度(尤其是向後轉之後)
2.髖骨向後、縮小腹。
3.抬頭挺胸。

二、行進:
身體向上延伸就像是天上有一條線從你的額頭把你向上拉。
核心肌群要適當地用力。
眼睛直視前方,不要看地上。

關於正走:
1.腳尖抬高、膝蓋打直(多想大腿用力拉緊,少想膝蓋跟小腿)
2.把後半拍數出來。

關於後走:
1.腳趾、腳踝的高度要施力固定,膝蓋更要打直。
2.多想像大腿把身體向後推的力量,每一部都是滑順平穩如輸送帶的。

關於側走:
1.      身體完全轉成90度。
把左右搭配正走後走時,哪一條腿相對屬於弱勢、會往哪個方向漂移、要往哪裡多施力才不會造成飄移先想清楚。
2.Hipshift:
  正走出發面向左邊:781拍是尖尖
  後走出發面向右邊:781拍是尖尖
  正走出發面向右邊:812拍是尖
  後走出發面向左邊:812拍是尖
你如果自己有整理過一遍,絕對會比旁邊的人提醒一百遍來得有用。 

三、氣勢:
其實一開始要求的動作,大部分都是為了要讓整個隊伍看起來整齊、有精神、有氣勢。所以如果把每一項動作的要求都做確實,理論上看起來就應該是會在一個很不錯的水準了!剩下的是我們的心態。要預想自己走基本步伐的時候看起來應該要是甚麼樣子,如果你覺得它是要很整齊很有精神的,你才有可能走起來讓別人有這樣的感覺。有信心也很重要,這可以從你的眼神、你的肢體不經意地散發出來。這大概就是所謂的「氣」吧!

無論你是一年級還是二年級,都應該要開始為自己的基本功負責任。如果你想讓出國的表演更精彩,你就得從現在開始努力。

1 則留言: